期待蔡壁如大戰柯建銘!柯文哲引公開透明經驗:讓立院變乾淨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民眾黨後,立委名單一直備受外界關注。日前接受專訪時,柯文哲笑稱想看「蔡壁如大戰柯建銘」的劇情,讓「白目對喬王」在立法院真實上演。對此,柯文哲解釋,過去立法院給人家的感覺就是喬來喬去、密室協商,看起來就是黑箱作業,「我們來一個白目的進去,人家說鯰魚效應一定會發揮的」。

對於期待蔡壁如對決柯建銘一事,柯文哲說,其實他跟老柯也很好,是新竹人,「我覺得是這樣,過去立法院給人家的感覺就是喬來喬去、密室協商,看起來就是黑箱作業,我們來一個白目地進去,人家說鯰魚效應一定會發揮的」。

而過去在2016年,時代力量也打著公開透明的理念進軍國會,但最終以失敗收場。柯文哲說,在台北市政府有實際執政的經驗,希望把公開透明的文化帶進立法院,「因為就我個人的解讀,台北市政府這年來弊案少掉很多,很明顯少掉很多,我想最大理由是公開透明,我也相信說如果公開透明的文化可以帶進立法院,讓整個立法或中央部會會變比較乾淨」。

至於王金平也是「喬來喬去」的人之一,柯文哲說,「對啦,就看怎麼合作」,立法院選舉如果可以真的達到3黨不過半,就能發揮關鍵少數的力量,一定會相當有效的改變立法院的文化。

媒體追問,未來蔡壁如要選區域立委還是掛不分區?柯文哲說,最後定案(立委名單)好像是11月底,所以還早,還有兩個月時間可以慢慢想,「我只是說這劇碼很有趣,但能不能實現也要看一看」。
 

 ▲▼柯文哲《生死之間》新書簽名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