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重申:考慮列不分區第一 搶國會龍頭

▲▼吳敦義出席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多次被傳出將列入不分區立委第一,未來有機會當立法院長。吳敦義2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「有人建議,但我會思考,我不能一口拒絕或一口接受,我會考量。」
 
吳敦義表示,他在立法院第五、六、七屆都是南投選區立委,當時也兼任副主席兼秘書長,因此才有2008年立法院86席藍軍大勝,同年總統大選前總統馬英九也拿下700多萬票好成績,2018年他當黨主席操盤,22縣市贏得15縣市長,包含人口一到三名的新北、台中、高雄,還拿下19個縣市的議長,所以他希望能夠延續去年氣勢,明年也大勝。
 
針對前主席洪秀柱曾建議黨內大老去艱困選區參選,將不分區留給年輕人,吳敦義回應,那要看戶籍狀況,不一定說誰一定要到哪邊去(選),年輕人的部分都在全盤考量,不分區的人選也要選擇資歷、歷練與貢獻,永遠忠於國民黨的節操,考慮的是這些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