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伊斯坦堡規模5.7地震 居民驚逃:整座城市都在搖

土耳其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/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土耳其伊斯坦堡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26日遭規模5.7地震襲擊,整座城市建築物內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,居民紛紛奪門而出,聚集在空曠地避難,多所學校也在第一時間撤離師生。目前未傳出人員傷亡災情。

路透社報導,土耳其坎迪里天文台與地震研究所(Kandilli Observatory and Earthquake Research Institute)表示,震央位置在伊斯坦堡西方約70公里處的馬摩拉海(Marmara Sea),震源深度12.6公里,靠近沿海城市西利布里亞(Silivri)。

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觀測,地震發生在伊斯坦堡當地時間下午1時59分(台灣時間晚間6時59分),地震規模5.7。

當地居民表示,在建築物中能感覺到搖晃,形容「整座城市都在搖」;當地部分辦公大樓和學校在地震發生後,臨時疏散室所有內人員至安全地點避難。伊斯坦堡市長伊馬莫格魯(Ekrem Imamoglu)在推特上表示,當地並未傳出建物受損或人員傷亡災情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