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希蘭島6.5地震至少1死…建築物損壞 居民大清早慌忙逃

▲▼印尼希蘭島地震。(圖/USGS)

▲印尼希蘭島地震。(圖/USGS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據美國地質調查局資料顯示,印尼希蘭島附近在當地時間26日早上8點46分,發生規模6.5地震,震源深度29.9公里,震央位在希蘭島的凱拉圖(Kairatu)南南東方8公里處,距離安汶島上的主要海港城市安汶(Ambon)大約39公里,此處人口約有30萬人。

根據外媒最新消息,地震造成至少1死,當地醫院、大學與橋樑都受到破壞

印尼氣象、氣候和地球物理局(BMKG)測得地震規模為6.8,深度僅10公里,目前該局未發布海嘯警報,也未傳出重大災情,BMKG發言人指,可能有建築物受損。

法新社一名在安汶的記者表示,當時跟家人正在睡覺,突然房子開始搖晃,「地震非常強,我們跑到屋外,看到鄰居也逃出來。每個人都很驚慌。」

希蘭島位在蘇拉威西島東邊,蘇拉威西島去年受到強震襲擊,引發海嘯,造成超過4000人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