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緊咬「黨政不分」 排定柯文哲3次專案報告:檢討廉政公約

▲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後,屢遭質疑黨政不分、行政不中立,柯文哲25日上午受訪時才反擊「黨政分離怎麼做,請議員示範一下,你們的助理黨跟政務是怎麼分開的」。不過,北市議會仍緊咬此議題,在下午黨團協商決議,讓柯文哲進行3次專案報告,內容還要求柯報告市府顧問與各局處機要人員進用情形,以及廉政透明公約檢討。

台北市議會25日下午召開大會,原訂由審計處針對107年度總決算進行審核報告,不過國民黨議員秦慧珠在會中要求,讓各局處自行說明再進行答詢。民進黨議員李建昌則說,市長應進行備詢,今天不應該詢答。新黨議員侯漢廷更進一步要求市長進行專案報告,說明如何改善缺失,提案隨即獲得民進黨議員洪健益支持,「毛病找出來了,醫生沒辦法醫嗎?」

時代力量議員林亮君表示,審計處報告沒意義,像是107年要求產發局需將太陽光電發電設備,提送相關資訊給消防局,但是消防局在108年只有收到一次,「局處不會改善,市長也不在」,因此她認為要進行專案報告。秦慧珠建議,各單位應把回覆審計單位的意見送到大會,並進行市長專案報告,而後議員一致同意,認為市長需專案報告,不再進行質詢,直接召開黨團協商會議。

政黨協商會議決議,市長進行三次專案報告。10月14日就重大工程及BOT案最新推動進度,包括社會住宅與居住正義2.0、大巨蛋案、雙子星案、北流、北藝、中正橋、各大市場改建及捷運民生汐止線、環狀線南北環段、東環段及萬大線進行專案報告。

10月17日就房屋稅調整規劃、廢止印花稅因應作為、商圈振興計畫、電子支付推動情形、交通政策精進作為、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檢討與策進作為等進行專案報告。最後10月24日的專案報告主題為,107年度台北市地方總決算市政府違失檢討、市府顧問和各局處機要人員進用情形及廉政透明公約檢討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