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華航私菸流向 關務署證實:今華膳空廚辦公室查扣13條 8條已被消費

記者楊蕓、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5日召開記者會,踢爆華航非法私運的菸品與免稅品,昨天在華航空品處與一處桃園民宅被搜出,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也證實,「今天早上關務署台北關已經在華膳空廚員工辦公室查扣13條,有8條沒有被查扣,據說是已經消費掉了。」

黃國昌週一在財委會質詢時,追查走私菸品的流向,當時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稱「東西沒有拿走,都還在倉庫」,但黃國昌今再舉出事證踢爆,這些非法私運的菸品與免稅品,昨日在華航空品處與一處桃園民宅,被搜出來了,「原本應該被扣押、沒入的私菸,完全沒有被扣,在華航非法運送與掩護下,離開免稅區;同時,也已經被抽掉 9 條了,簡直離譜至極!」

對此,出席記者會的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表示,根據他掌握的資料,華航空品處查扣了8條,私人住所4條,總共12條,另外還有21條,「今天早上台北關已經在華膳空廚員工辦公室查扣13條,有8條沒有被查扣,據說是已經消費掉了。」

華航則發布新聞稿回應,有關本公司同仁所購33條菸品,25條由華膳人員托購,當時就交給華膳人員,「剩餘數量8條其中1條為空品處職員於不知情情況下誤抽,所剩7條菸品及化妝品已於9月24日由財政部台北關扣押。」

彭英偉表示,私菸的部分是依菸酒管理法46條,主管機關是桃市府財政局,台北關會搜集相關證據移送桃園市財政局裁處;非菸品部分,會依海關緝私條例36條做處理。

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