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踢爆私菸9條已被抽掉 嗆國民黨藉此「進行政治操作」

▲▼黃國昌“消失的走私貨品、華航高層說謊包庇”記者會 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黃國昌召開「消失的走私貨品,華航高層說謊包庇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、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5日召開記者會,踢爆華航非法私運的菸品與免稅品,昨天在華航空品處與一處桃園民宅被搜出。黃國昌表示,對他來講考慮的點不在於案情升不升高,而是有沒有徹查到底、誠實面對,自己追究的態度必須不客氣地講,「可能跟國民黨的切入角度完全不一樣,他們可能想進行政治上的操作,但對基本功夫根本沒有去做」。

黃國昌23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,追查走私菸品的流向,當時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稱「東西沒有拿走,都還在倉庫」,但黃國昌今再舉出事證踢爆,這些非法私運的菸品與免稅品,昨日在華航空品處與一處桃園民宅遭搜出,「原本應該被扣押、沒入的私菸,完全沒有被扣,在華航非法運送與掩護下,離開免稅區;同時,也已經被抽掉9條了,簡直離譜至極」。

對此,出席記者會的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表示,根據他掌握的資料,華航空品處查扣了8條,私人住所4條,總共12條,另外還有21條,「今天早上台北關已經在華膳空廚員工辦公室查扣13條,有8條沒有被查扣,據說是已經消費掉了。」

黃國昌說,對他來說考慮的點不是案情升不升高,而是有沒有徹查到底、誠實面對。他批評,私菸案至今已過了兩個多月,不但沒有徹查到底,甚至在包庇掩護,「從七月一路撒謊到今天是哪門子的誠實面對」。

黃國昌強調,其他人的職等並不是他關心的事,「我追究的態度必須不客氣地講,可能跟國民黨的切入角度完全不一樣,他們可能希望拿這件事進行政治上的操作,但對很多基本功夫根本沒有去做」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