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消失的部分私菸找到了!黃國昌再爆新事證 「已經被抽掉9條」

▲▼交通委員會黃國昌爆料私菸案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立委黃國昌爆料私菸案,部分菸品下落找到了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華航私菸案持續延燒,立委黃國昌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爆料,他先前一直追問華航2位員工買的私菸、免稅品到哪去?結果周一質詢時,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稱「東西沒有拿走,都還在倉庫」,結果這些非法私運的東西在華航空品處跟一處桃園民宅被搜出來,同時已經被抽掉9條了,簡直離譜至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國昌說,針對國安局與華航聯手走私的醜聞,從7月開始,他一直追問:「華航兩位員工買的私菸與免稅品,到底去哪裏?」當時,華航高層公開嗆他:「我很困惑他講的是什麼?」

他周一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華航董事長與華膳總經理,結果他們異口同聲說「東西沒有拿走,都還在倉庫」。當天下午,黃國昌偕同關務署同仁,前往華膳倉庫,根本沒有東西,華膳同仁說「7/22當天早上,就已經被另一位華航員工,開車載走」。

▲▼交通委員會黃國昌爆料私菸案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黃國昌嗆交通部長還要護航滿口謊言的華航董事長?林佳龍回應,若有涉及包庇當然要負責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黃國昌再拿新事證爆料,昨天,這些非法私運的菸品與免稅品,在華航空品處與一處桃園民宅,被搜出來了。這些原本應該被扣押、沒入的私菸,完全沒有被扣,在華航非法運送與掩護下,離開免稅區;同時,也已經被抽掉9條了,簡直離譜至極。

黃國昌狠嗆,這算是哪門子「誠實面對」、「徹查到底」?這根本是「能騙就騙」、「包庇到底」!檢察官不知道嗎?華航高層不知道嗎?還要再繼續騙下去嗎?並質問交通部長林佳龍,還要繼續護航這樣一騙再騙的華航董事長嗎?林佳龍對此則表示,若華航董事長有涉及包庇,當然要負起責任。

對此,華航發出聲明回應,華航董事長於立法院周一財委會報告,根據逐字稿內容大略為:華航已扣留華航同仁網購已提領之菸品及化妝品一批,當時存放在華航空品處庫房,並非尚未提領仍然置放在華膳之保稅倉庫。

至於有關華航同仁所購33條菸品部分,25條係由華膳人員托購,當時就交給華膳人員,剩餘數量8條其中1條為空品處職員於不知情情況下誤抽,所剩7條菸品及化妝品已於9月24日由財政部台北關扣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