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遇雷炸導遊!心情不好「拒講解景點典故」 一張合照「釣出可怕騙局」

▲旅行,旅遊,出國,出門,旅平險,逛街。(圖/pakutaso,示意圖)

▲出國示意圖。(圖/取自pakutaso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導遊請慎選!一名男網友在臉書貼出自己遇到超雷越南導遊的故事,對方不僅連當地菜餚都推薦不出來,甚至因為和女友吵架整路臭臉、拒絕講解景點典故,最後索性承認自己是第一次帶當地團,讓原PO超怒,旅程進行到一半直接換人,荒唐經驗也讓網友們喊扯。

「好的導遊讓你上天堂、爛導遊讓你每個景點像看祠堂!」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出勸世文,提醒出國旅遊的網友們千萬要慎選導遊。原來他和家人日前到越南自由行,行前在相關社團發文,底下便有一名女子自薦越南男友當翻譯導遊,想不到這也是原PO一場惡夢的開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旅行行程規劃都是我們自己找就算了。」原PO表示,越南籍的男導遊不僅沒有幫到行程半點忙,就連問有沒有推薦的餐廳,對方也是一問三不知,隨手比了路邊一間,看他們想吃什麼。

即使原PO事先有告訴導遊「媽媽吃素」,但到了點菜的時候,對方竟然就坐在一旁看著他們用破英文辛苦點餐,隨後才說不知道「素食」是什麼意思。更誇張的是,原PO請導遊推薦當地必點美食時,對方竟然聽不懂,只點了自己要吃的下酒菜和啤酒,「傻眼到爆!」

原PO指出,回到飯店後他立刻就想換掉爛導遊;再次詢問這對情侶是否有帶過團,對方還強調有帶過。原PO媽媽也不忍心直接換人,還勸要給年輕人機會,大夥只好硬著頭皮再試試看。

▲▼道歉,認錯,生氣,憤怒,和好,情人。(圖/pixabay)

▲導遊因為個人因素臭臉,連帶影響到原PO一家的旅遊品質。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。(圖/取自pixabay)

然而接下來的幾天情況並沒有好轉,導遊不僅因為和女友吵架心情不好、整路不想講話擺臭臉,就連請他講解景點歷史,他都表示「想聽請找別人。」原PO還說,導遊因為心情不好,甚至請姊姊晚上陪他在客廳喝酒、聽他訴苦,「我們是來放鬆,不是來當地陪欸!更不是要聽他的負面感情和工作情緒!」

之後導遊還請原PO幫他和外國人拍照,原因是這樣他就可以告訴別人自己帶過外國團;原PO覺得事有蹊蹺,再次詢問「你確定峴港你很熟嗎?」對方才承認自己根本沒有在峴港帶過團,自己也是在台灣當過幾年粗工才會一點點中文,但不流利,所以很常聽不懂他們一家在講什麼,整起荒謬事件也終於成為換人導火線。

▲▼位於峴港度假勝地巴拿馬山上的「黃金橋」為2018年開放的新景點,巨手捧橋的設計,成功吸引眾人目光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▲峴港巴拿馬山上的「黃金橋」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原PO表示,他最後還是臨時透過朋友找了一名中文流利又細心的導遊幫忙,費用甚至更便宜,才讓這趟有點失望的旅程稍稍起死回生。

貼文一出,網友們都直呼恐怖,「傻眼…你還真能忍」、「其實是想利用你們的錢一起有伴去玩的」、「做導遊真的要真誠才會有客源」、「好誇張,遇到詐騙導遊捏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