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高防災意識 盧秀燕「鑽桌椅趴地」示範抗震保命3步驟

▲盧秀燕和楊瓊瓔示範抗震保命3步驟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趴在地上,和學生一起演練抗震保命步驟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每年9月21日為「國家防災日」,為鼓勵全民參與地震避難演練,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邀請市民即日起至10月20日,將「抗震保命3步驟」的趴下、掩護、穩住演練過程拍照上傳,就有機會獲得好禮,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也到東勢國小和小學生一起演練,希望讓災害降至最低。

▲盧秀燕和楊瓊瓔示範抗震保命3步驟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和學生一起演練抗震保命步驟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消防局表示,地震發生時最重要的就是保護頭部、頸部,避免遭掉落物砸傷,因此應立即採取「趴下(Drop)、掩護(Cover)、穩住(Hold on)避難抗震3步驟」,可躲在桌子下時握住桌腳,當桌子隨地震移動時,人也可隨著桌子移動,形成上面防護屏障;若蹲在牆角、走廊或床邊等其他地方避難時,應特別注意家具、電器、燈具、書櫃或貨架有無倒塌或掉落危險。

▲盧秀燕和楊瓊瓔示範抗震保命3步驟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副市長楊瓊瓔也趴在地上,演練抗震保命步驟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消防局指出,為強化政府單位、民間企業及民眾演練成效,市府訂定「108年台中市政府執行國家防災日全民地震網路演練活動實施計畫」,製作活動海報,廣邀各單位加強宣導抗震觀念與知識,並由市長盧秀燕、副市長楊瓊瓔及各局、處首長親自示範地震避難3步驟。

盧秀燕日前也到東勢國小和小學生一起進行防災演練,並且親自示範震災防護「趴、掩、穩」保命3要領,帶領同學就地掩蔽,保護自身安全,她提醒國人勿忘921,平時多一分準備,災時就會少一分傷害,才能將傷亡降到最低,市府也會持續加強防災建設,打造台中成為安全快樂的城市。

市民若要參與抽獎,可先至消防防災館網站( https://www.tfdp.com.tw )完成註冊會員,將演練過程拍攝1至4張照片,於活動期間內上傳演練照片,即可參加抽獎活動,有機會獲得智慧型手機、掃地機器人等多項好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