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端最前線/郭不選後 藍營將啟動總統、立委聯合作戰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連署後,讓藍營整合重現曙光。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18日受訪表示,目前整體區域聯合作戰都已經啟動,一連串把這個競選、助選、輔選的三個體系做一個強力的整合。此外,外傳郭台銘幕僚群有望揮軍國會。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18日受訪時證實「不排除」,但既然要出馬就是以贏為目標,她也強調,是否參選立委將會做通盤的考量。對此議題,《雲端最前線》19日邀請前立法委員沈富雄、台北市議員李柏毅、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、時事評論員王時齊,與主持人楊文嘉一同深入剖析。

▲▼韓國瑜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、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關於郭台銘可能與台北市者柯文哲合作搶立委席次,李哲華說,立委選舉在登記前,都還有很大變數,所以目前國民黨就做好自己的工作,主軸放在總統跟立委的聯合競選,其他陣營或其他黨派的一個選舉,因為時間還長,變數很多,所以目前要做深入的評估是上有點困難。是否跟郭台銘有整合的機會?李哲華說,國民黨一定團結所有能夠願意把蔡英文下架的力量,「我想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目標」。國民黨是否會再去找郭台銘?李哲華說,熱愛中華民國的各方的好朋友,大家都會盡一份心力。

▼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影片)

▲▼郭台銘吃文旦談時事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影片)

此外,日前傳出郭台銘幕僚群有望揮軍國會。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18日受訪時證實「不排除」,她強調,是否參選立委會做通盤考量,也希望跟台灣民眾黨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大聯盟合作,讓郭台銘提出的「0到6歲國家養」等政見從體制內推動。被問到是否親自參選立委,蔡沁瑜說,「我自己還在思考,畢竟我還有家庭,這部分還需要時間想清楚」,若參選是以無黨籍身份還是加入民眾黨?蔡沁瑜則強調「還在研議」。對此議題,《雲端最前線》19日邀請前立法委員沈富雄、台北市議員李柏毅、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、時事評論員王時齊,與主持人楊文嘉一同深入剖析。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雲端最前線》

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,《ETtoday新聞雲》2016年連續在7、8、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,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,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《ETtoday新聞雲》,比率高達93.4%。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,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、甚至是唯一來源。

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,《ETtoday新聞雲》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,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。

 《雲端最前線》為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,在緊鄰行政、立法、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,周二至周五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,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,偕同政治人物、學者專家等來賓,針對立院動態、公共政策、熱門時事、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,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。

 《雲端最前線》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,每周二至周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,網友們可同步於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,即時收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