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神不會選!時力黨代表:徵召黃國昌選總統缺少「三條件」

▲眾志秘書長黃之鋒、立法會議員朱凱迪、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拜會時代力量黨團,黃國昌接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黃國昌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時代力量18日傳出,將草擬「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」,徵召立委黃國昌參選2020總統大選。對此,身為時代力量黨代表的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在臉書提出三點分析。

周偉航在粉專「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」提到,黃國昌會不會選總統,可以在節目上經常講的參選三條件來思考:

第一,「本人有意願」:他沒有。第二,「外在環境能配合」:時力現在還沒通過提名辦法。第三,「整體戰力能支持」:時力現在年度經費還負一千萬,那就別說是總統報名的一千五百萬。

周偉航認為,雖然時力有門票一張,「但現在參選三條件都沒有」,到十一月也大概不會有,那在科學上這就不是一個值得思考的議題,做人要科學點。針對黨內徵召參選一事,黃國昌18日回應,「目前以國會的工作,以及台灣要有一個新國會為最重要目標。

此外,周偉航向綠營支持者呼籲,與其在意黃國昌選總統,不如擔心民進黨自家後院失火吧;「呂秀蓮可能會帶走一些%數,還有個賴清德,他人呢?覺得不管他也沒差?」還暗酸民進黨,「喔......對同黨的都這樣,難怪和時力還有其他小黨就更沒得談了。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