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揪團來辦桌 台南美食節廣邀總鋪師復刻經典台菜

▲台南美食節,廣邀總鋪師復刻經典台菜,市長黃偉哲揪團來辦桌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美食節,廣邀總鋪師復刻經典台菜,市長黃偉哲揪團來辦桌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「台南美食節」邁入第9年了!今年以「食光倒影」為主題,邀請12位在地總舖師共同掌勺,重現36道幾近失傳的辦桌料理,市長黃偉哲9月18日出席「總鋪師復刻台菜表演賽」活動,與知名美食家及在地文學工作者如魚夫、王美霞等人,共聚一堂品嚐辦桌的手路菜,也一同回味辦桌文化的獨特記憶。

市長黃偉哲表示,在飲食也追求速度的現代,有許多工法繁複的辦桌菜,因此逐漸失傳沒落,非常可惜。藉著今年「台南美食節」復古懷舊的主題,黃市長希望透過圖文記錄與廚藝實作競賽,系統整理出過去富有時代風味的手路菜,再次回到餐廳裡復刻上桌,重現台南的辦桌文化。

今年更進一步透過歷史學家、美食家重新爬梳台菜文獻,以「總舖師的人生史」為出發點,邀請老、中、青三個世代共12位總舖師,如:「阿霞飯店」、「阿美飯店」、「府城食府」、「八甲田」等高手雲集,復刻36道華麗美味背後的功夫技藝、食材用料、傳承演變……種種值得一探究竟的辦桌故事,希望藉此重現經典台菜,凸顯台南美食的文化底蘊。

台南市政府觀旅局表示,台南辦桌界人才濟濟,透過每年一期一會的台南美食節活動,以食會友。今年難得集結到大台南多位各擁一片天的總舖師參與活動,希望不僅僅是一次性的上菜秀,也獲得總舖師們的首肯,本次活動的復刻菜色未來都將於餐廳實際販售,歡迎大家相約來體驗台南別具風味的辦桌文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