跌落6公尺瀑布 澳洲健行者獨自拖斷腿爬行兩天

一健行者不慎摔落瀑布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)

▲尼爾派克為一名有經驗的健行者,卻不慎摔落瀑布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一名布里斯本的健行者,在15日不慎從6公尺高的瀑布摔下,在腿嚴重骨折的情況下,獨自爬行兩天後獲救。

根據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(ABC News)報導,54歲健行者尼爾派克〈Neil Parker〉,打算花3小時時間爬上尼波山(Mount Nebo),卻在攀爬至瀑布時,因為岩石乾燥攀爬困難而開始下滑,大概滑了20次並撞上岩石,滾落在底部的小溪上,左腿嚴重骨折。

當他想要拿出手機救援時,卻不慎將手機滑落水中,只能用登山用具固定斷腿繼續爬行,直到被其他步行者或直升機發現。且當時他身上僅有一點堅果、蛋白質補給品和糖果為生,派克就這樣獨自前進兩天,將近三公里。

所幸派克是一個救援經驗者,他知道要在什麼地方容易被發現,最後被救援直升機發現,被運送至附近醫院接受治療。他的治療醫生說道:「從來沒有看過有著這麼嚴重骨折,還這麼努力生存的人。」派克所受的傷是非常痛苦的,而他可以自行移動是一件難以置信的事。

派克在獲救後說:「在摔落後想到的第一件事,是我不會死在這裡,我會活著回去。」在未告知任何人行蹤的情況下,他非常擔心家人,並決心為家人活下去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