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牛掰了君樂寶 300億收購澳洲網紅奶粉貝拉米 

▲蒙牛乳業聲明稿(圖/翻攝自蒙牛乳業官網)

▲蒙牛集團聲明稿(圖/翻攝自蒙牛乳業官網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乳製品龍頭之一的蒙牛集團日前宣布將以15億澳元(約台幣300億元)的價格,收購澳洲的有機嬰兒奶粉品牌貝拉米(Bellamy's),雙方已於15日簽訂專屬合約。蒙牛集團今年7月才剛與華北區最大的酸奶生產商君樂寶乳業結束9年的併購關係,因此正積極尋求新的併購機會。

蒙牛集團為中國乳製品生產及銷售的龍頭之一,最大的競爭對手為出品「安幕希」酸奶的伊利集團。而貝拉米從2004年開始在澳洲生產嬰幼兒配方奶粉,是一間領先全球的奶粉公司,擁有相當可觀的利潤,在中國也有極高的知名度,先前曾有消息傳出,中國代購在澳洲掃光貝拉米奶粉,使得當地父母無法購買合適的奶粉給自己的孩子。

▼貝拉米奶粉(圖/取自貝拉米奶粉官網)

▲貝拉米奶粉(圖/翻攝自貝拉米奶粉官網)

蒙牛集團表示,他們將以每股12.65澳元(約台幣270元)收購貝拉米全部的股份,且收購理由為「市場需求增長」。業內人士認為,蒙牛收購貝拉米可以填補先前出售君樂寶對業績帶來的影響,也順便打進國際市場。而在收購之前,貝拉米遲遲拿不到中國奶粉配方註冊的通行證,只能以代購的方式,一直無法以一般的銷售管道將商品在中國上架,且也因拿不到配方註冊的關係,導致業績下滑。

▲蒙牛乳業。(圖/取自蒙牛乳業官網)

▲蒙牛乳業。(圖/取自蒙牛乳業官網)

在中國食品安全的疑慮下,外國的食品企業、乳業一直都是中資收購的對象,蒙牛集團這次收購貝拉米可以說是雙贏的局面,貝拉米能藉由被收購正式進軍中國市場,而蒙牛集團在收購了高端嬰兒奶粉貝拉米後,便擁有低端到高端的完整產品組合,也能應應中國日漸增加的人口數量。

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導,此收購協議雖然已簽訂完成,但仍需等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(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,簡稱FIRB)的批准。而貝拉米的董事會則表示,他們對於收購的批准有信心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