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1至8月福建進出口8614.9億元 比去年同期增長5.6%

▲▼福建省。(圖/CFP)

▲福建省。(圖/CFP)

《福建》1至8月福建進出口8614.9億元 比去年同期增長5.6%

據廈門海關統計,1至8月福建省外貿進出口8614.9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比去年同期增長5.6%;其中,出口5478.3億元,同比增長10.1%,進口3136.6億元,同比下降1.6%,東盟、歐盟和美國是福建省的主要貿易夥伴。(福建日報)

《四川》前8月四川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8.1%

總體來看,行業增長面進一步擴大,主要工業產品產量穩定增長,四川全省工業經濟保持平穩運行。分行業看,41個大類行業中,37個行業增加值保持增長。其中,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同比增長20.5%,計算機、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,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繼續保持兩位數增長。(四川日報)

《海南》前8個月海南省新增市場主體13.8萬戶

據統計,截至今年8月底,海南全省市場主體84.4萬戶。其中,企業28.9萬戶,佔全省市場主體總量的34.2%(私營企業23.8萬戶,佔企業總量的82.4%,外資企業0.32萬戶,占企業總量的1.11%);個體戶55.5萬戶,佔全省市場主體總量的65.8%。(海南日報)

▲▼海南省。(圖/CFP)

▲海南省。(圖/CFP)

《廣西》廣西邀全球投資者搶佔中國(廣西)自貿區建設紅利

中國(廣西)自貿試驗區面向全球投資合作洽談會17日在南寧舉行,楊晉柏力邀全球投資者到廣西興業。他介紹,今年8月26日,國務院批準設立廣西自貿試驗區,這是中國首次在沿邊地區佈局的自貿試驗區,也是唯一一個陸海統籌的自貿試驗區,為外來企業投資帶來了新的政策紅利和巨大商機。(中新社)

《浙江》樞紐經濟打開城市發展新空間

9月17日下午,杭州西站樞紐暨湖杭鐵路工程開工,這些年新建的高鐵線路,基本以杭州東站為核心,向四周輻射,杭州已成為浙江乃至長三角南翼的重要鐵路樞紐。(浙江日報)

《江蘇》江蘇省出台「氫汽車」產業發展規劃

根據相關規劃,目標到2025年,基本建立完整的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體系,力爭江蘇全省整車產量突破1萬輛,建設加氫站50座以上,基本形成佈局合理的加氫網路,產業整體技術水平與國際同步,成為大陸氫燃料電池汽車發展的重要創新策源地。(新華日報)

《陝西》陝西省1至8月實際利用外資51.79億美元

2019年1至8月,陝西全省實際利用外資51.79億美元,較去年同期增長95.36%。其中,陝西省實際利用外資主要由西安市支撐,西安1至8月實際利用外資46.76億美元,佔全省比重的90.29%。(西安日報)

《北京》北京22家大數據企業入選大陸全國50強

隨著移動網際網路、物聯網、雲計算產業的深入發展,2019年大數據體量呈現爆發式增長態勢。2018年大陸大數據產業規模突破6000億元;隨著大數據在各行業的融合應用不斷深化,預計2019年中國大數據市場產值將達到8080億元。(北京日報)

▼大數據示意圖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▼大數據,網路,虛擬。(圖/視覺中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