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擬城鎮作戰 特戰交互掩護射擊考驗穩定度

特戰應用射擊競賽 提升官兵作戰能力

軍聞社/記者莊家宏宜蘭電

陸軍特戰指揮部特5營「戰術行軍訓練」近日於金六結營區實施應用射擊競賽,磨練特戰官兵在城鎮作戰中,所遭遇的各種空間限制,透過反覆訓練,提升官兵城鎮作戰能力。

清晨,天還未亮,特五營官兵已整裝出發,穿梭於宜蘭的田間小路中,經過無數街口,隨後抵達金六結營區,受到陸軍153旅官兵熱烈歡迎,並稍事休息後,以兩個六人小組編成特戰分遣隊,進行應用射擊競賽,官兵手持步、機槍,搭配空包彈及色彈,採交互掩護的方式進行射擊,最後演練戰傷後送處置,模擬真實戰場多變地形實況。

特戰應用射擊競賽 提升官兵作戰能力

戰場狀況瞬息萬變,每分每秒都相當重要,因此,此次應用射擊競賽不僅需要準度,更有時間壓力,每組必須在限定時間內,完成機槍射擊,掩護隊員進行氣球靶射擊,射擊完成後,才能進行傷患處置與後送,希望透過高強度的操練,考驗特戰官兵戰鬥射擊的穩定度,進而提升官兵實際作戰的臨場體驗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特戰應用射擊競賽 提升官兵作戰能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