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收假日變天!北部、東北部「雨連下一周」 又有熱帶低壓醞釀成颱

▲▼天氣。(圖/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)

▲收假日變天了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受東北風影響有短暫陣雨。(圖/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收假日變天了!氣象局指出,周日、一受到東北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轉變為有短暫降雨的天氣型態,周二、三則是未來一周中水氣較少的時間點,但周四至周六又有低壓帶影響,天氣再度不穩。另外,關島東北東方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,距離台灣仍相當遠,發展變數也大,氣象局將持續觀察。

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明(15、16日)受到弱東北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,花東、恆春半島會有零星降雨,南部及中部山區則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,但其他時間也會有些局部降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二、三因低壓帶稍遠離,水氣較為減少,以北部、宜蘭有局部降雨為主,花東、恆春半島偶飄雨,中南部注意午後雷陣雨。但周四至周六南邊低壓帶北抬,大氣環境不穩定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斷斷續續的降雨,中南部地區雲量也增多,午後易有雷陣雨。

▲▼關島附近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關島附近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,未來發展變數大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另外,上午8點在關島東北東方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,不過,距離台灣仍有3000公里之遠,未來發展變數仍大,氣象局將持續觀察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)

▲周日水氣略增多,迎風面大台北、基隆北海岸、宜蘭一帶短暫陣雨的狀況變得稍微明顯一些。(圖/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)

天氣職人吳聖宇分析,今年中秋節算是相當幸運,低壓擾動離台灣保持一段距離,因此對天氣影響並不大,不過周日水氣略增多,迎風面大台北、基隆北海岸、宜蘭一帶短暫陣雨的狀況變得稍微明顯一些,中南部雖然是背風面,但是午後山區仍有熱對流雷雨,今天的午後雷雨也可能會較為增多。

至於未來一周天氣,吳聖宇說,下周的天氣變動性較大,主要是台灣東邊大範圍低壓帶中的低壓系統陸續會有新的發展變化,不排除有接近台灣的機會,如果靠近台灣的話,下周二(17日)之後的天氣有進一步轉差的可能性,但是低壓帶中的天氣系統變化大,目前仍難以確定影響的程度,有任何行程安排的朋友要隨時更新最新的天氣資訊,多注意低氣壓系統後續的變化狀況。

他也提到,時間雖然進入9月份,不過到目前為止台灣的溫度仍然偏高,下周大陸北方有新一波冷空氣活動的狀況,但是能否南下影響台灣仍要看低壓帶變化的情形而定,如果有機會被引導到台灣附近的話,下周後期可望有稍微轉涼的機會,是否會有秋涼出現的狀況也值得多加注意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