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大雨特報!低壓帶北抬 北部明起變天「連6日有雨」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氣象局針對高雄市發布大雨特報。預報員張承傳透露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、恆春半島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,也要多加注意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今(14)日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、恆春半島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各地山區及嘉義以南平地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由於太平洋高壓持續減弱中,午後降雨的範圍又會比今天再廣一些,請留意午後雷雨所伴隨的瞬間大雨、雷擊、強陣風等現象;溫度方面,各地高溫在32-34度左右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高雄發布大雨特報。

另外,明後天(15日、16日)低壓帶開始北抬,台灣附近水氣增多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斷續降雨,花東及恆春半島亦偶有零星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下週二至下週五(17日-20日)低壓帶影響,大氣環境不穩定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地區雲量亦增多,午後易有雷陣雨;北部及東半部因降雨高溫略降至30-32度間,中南部地區氣溫仍可達32度以上。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