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走後門!埋伏防火巷潛民宅偷50萬...還有5家也被他狂掃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新北市1名無業男子,7月開始到中山區專挑有防火巷的民宅,趁住戶後門未關之際潛入行竊,其中1名住戶慘遭偷走50萬元,警方事後將人通知到案,清查之下竟在中山區犯下5起竊盜案件,訊後將男子依法函送。

▲▼新北市1名無業男子專到台北市走後巷,潛民宅狂偷50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新北市1名無業男子專到台北市走後巷,潛民宅狂偷50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調查,50歲的張姓男子平時無業,涉嫌從7月底至8月初,從新北市到北市中山區,專挑有防火巷的民宅,趁住戶後門窗未關妥之際,趁隙潛入再利用器具撬開抽屜,有住戶早上起床發現抽屜的50萬元不翼而飛。

事後警方通知張嫌到案說明,清查之後發現張嫌不只偷走50萬元現金,更涉及另外4起的住宅竊盜案件,警方訊後依照竊盜罪嫌將張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新北市1名無業男子專到台北市走後巷,潛民宅狂偷50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無業男專挑有防火巷的民宅潛入行竊,有住戶慘遭偷走50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指出,有被害人早上起床盥洗或送小朋友上學返家時,才發現住家大門、窗戶遭打開,隨即查看家中四周,發現家中包包遭人動過、抽屜遭器具撬開,才驚覺遭小偷,損失現金、平板電腦、信用卡、證件等財物。

警方呼籲,夜深人靜是小偷住宅行竊最佳時機,民眾除了加強防盜措施外,也可以向警方申請各種免費防竊檢測服務。

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【其他新聞】

9月大女嬰放成人床慘遭棉被悶死 粗心保母加重判刑1年賠73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