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造巡防艦進度延宕 海軍證實:中科院已盡力克服

▲▼慶富公開首艘獵雷艦下水近照。(圖/慶富提供)

▲獵雷艦。(圖/慶富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將「國艦國造」列為重要國防政策之一,不過有媒體14日報導,國艦國造過程多波折,國造巡防艦進度嚴重延宕。對此,海軍司令部表示,新一代巡防艦即為科技研發案,發展過程中會受技術限制、輸出許可或物料來源等因素影響,可能延宕是無法避免,中科院在這方面已盡力克服。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獵雷艦是「國艦國造」的重要指標,然而慶富案爆發,不僅打亂原先計畫好的交艦時程,影響海軍戰力銜接,更沉重打擊國人以及社會各界對「國艦國造」的信心。

海軍司令部指出,「國艦國造」政策為國家重要產業發展政策,海軍目前執行各造艦規劃,包括潛艦國造、快速布雷艇、兩棲船塢運輸艦、沱江後續艦建造中,未來將持續執行新一代飛彈巡防艦、新型救難艦、微型飛彈突擊艇等。另海巡署亦進行600噸等各型艦艇造艦規劃。

海軍司令部表示,「國艦國造」政策的執行,將能帶動國內造船與科技產業,促進經濟發展、增加國人就業人數、除創造國防安全與經濟發展、擴大內需雙贏的目標外,同時在國際上提升國家競爭力,政府國艦國造絕對是正確的政策,為福國利民的重大指標,籲請國人支持。

海軍司令部說明,造艦案預算的編列,是依據敵情威脅、作戰需求,國防預算額度與戰力優先等級訂定,規劃為軍事投資與科技研發案,其中科技研發案,係前瞻未來的作戰需求建案,新一代巡防艦即為科研案,發展過程中會受技術限制、輸出許可或物料來源等因素影響,可能延宕是無法避免,中科院在這方面已盡力克服。

海軍司令部強調,目前獵雷艦案已進入司法辦理,籲請媒體善盡社會公器責任,審慎查證,避免錯誤報導,影響社會大眾視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