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」挨轟縱容犯罪 李嘉誠澄清:寬容不等於縱容

香港0831反送中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反送中示威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針對反送中示威,香港知名商人李嘉誠日前發表一段「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」的談話,中共政法委13日透過官方微信公眾號「長安劍」抨擊此言論「縱容犯罪、將香港推向深淵」。對此,李嘉誠再表態,認為自己的言論被曲解,並強調「寬容不等於縱容,不等於無視法律程序」。

李嘉誠日前在大埔慈山寺出席活動時,談到反送中示威是香港正面臨二戰以來最大衝擊,「如果繼續下去,後果非常嚴重,我很擔心,希望香港人能夠渡過這個難關。」

他還表示,「希望年輕人能夠體諒大局,執政者能對我們未來的主人翁網開一面,雖然法律與人情有衝突,但政治問題都要兩方面,大家能夠為對方想一想(諗一諗),好多大事都可以化為小事。」

▲影/李嘉誠說話了!籲執政者「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」(圖/翻攝網路)

▲李嘉誠呼籲執政者「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」(圖/翻攝網路)

不過,上述談話卻遭中共政法委透過微信公眾號「長安劍」駁斥,評論提到,法治社會裡,法律面前人人平等,「香港少數『未來的主人翁』在街頭非法集會、毆打路人、圍攻員警、縱火燒街等,……種種暴行不一而足。提出對這樣的人網開一面,無非就是縱容犯罪,這可不是為香港著想,而是看著香港滑向深淵。」

《中央社》報導,文章13日上線後,李嘉誠當天下便透過李嘉誠基金會回應,對於8日在慈山寺的言論被曲解,他十分遺憾,並指多年來已習慣了那些「莫須有」的指責,永遠會虛心接受批評,但最重要的是「寬容不等於縱容,不等於無視法律程序」。

報導提到,李嘉誠重申,不能接受包括語言暴力在內的任何暴力以及任何衝擊法治的行為,並由衷希望各方尋求空間,而非挑動矛盾,讓香港局勢降溫,社會展開對話。

►烤肉烤太多!去油解膩秘方看這裡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