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巡的「烤肉趴」...整頭豬燒到見骨就地掩埋 一口都不能吃

▲海巡署長陳國恩今天透過臉書PO文分享海巡人員另類烤肉趴經驗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海巡署長陳國恩今天透過臉書PO文分享海巡人員另類烤肉趴經驗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中秋節快到了!台灣家家戶戶習慣烤肉慶中秋,臉書社群「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」粉絲專頁12日PO文,分享海巡人員辛苦、另類的海巡烤肉趴經驗:「今天,讓我來跟大家們介紹海巡烤肉趴~首先,我們會在沙灘上挖一個坑,以木炭、汽油為基底,點燃熊熊烈火;接著,同仁會穿戴特製的「烤肉裝」,但不拿夾子、不串竹籤、不用烤網,改戴口罩、防護衣及無菌手套。」

▲海巡署長陳國恩今天透過臉書PO文分享海巡人員另類烤肉趴經驗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海巡署長陳國恩PO文分享海巡人員另類烤肉趴經驗,原來是焚化消滅可疑豬肉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海巡署長陳國恩在臉書上妙語如珠、娓娓道來一般民眾無法體會的烤肉過程:「一切就緒後,就把整頭豬往坑裡放。」「不用醃製、調味,而是豬肉原味真實呈現;此時,火候控制特別重要。一百多公斤的小豬炙燒約需2個小時,體積大一點的,有時會用到3個小時以上,確保「熟度」超過二十分熟,燒到見骨為止,之後,就地掩埋。儘管過程中,香氣逼人,卻是一口都不能吃。」

海巡署長陳國恩指出:從「非洲豬瘟」爆發以來,海巡已經多次舉辦這樣的「烤肉趴」。去年起,65件海漂豬屍通報所發現的11起陽性反應檢測案例,全數都被海巡擋下!海巡署希望藉此表達政府通力守衛台灣防疫:要讓民眾要吃上一口健康的豬肉,還真是不容易!

海巡署希望透過詼諧、生動筆法、讓民眾理解海巡外勤人員堅守第一現場,防疫避免大陸豬瘟入侵寶島,儘管文中透露海巡外勤基層的辛勞,海巡署長陳國恩溫情呼告民眾:「答應我,今年烤肉時,大口一點,連海巡的份,一起吃回來!」

?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影/汐止勇警殉職第一時間趕到! 徐國勇真情流露:得知他要結婚了…非常不捨

►影/汐止勇警追拒檢撞死!分局長悲嘆:他2年抓72件酒駕…侯友宜到場了

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

招待泰美旅遊可賺10萬? 運市價3.2億大麻花海洛因磚這下GG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