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方便!外國旅客出入境台灣4大措施 上網填登記表「節省審查時間」

▲▼桃園國際機場,第二航廈,入境大廳,接機,飛機時刻表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桃園國際機場入境大廳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袁茵/綜合報導

自新南向政策推動以來,觀光成效顯著,2018年泰國赴台灣旅客超過32萬人次,今年前七個月超過23萬人次,持續增長29.2%,在所有外國旅客增長率當中,排名第三名。為持續促進泰國民眾前往台灣觀光,駐泰國代表處彙整四項便利入出境台灣查驗措施,歡迎泰國民眾可以多加利用。

1.上網填寫入國登記表

入國登記表是外國旅客在入境時向台灣移民官員遞交之表格。現在到台灣旅遊,可事先以手機或電腦在下述網頁填寫,省去手寫麻煩及入境審查時間,適用對象為一般觀光停留簽證者,網上填完後無須列印,便可將護照遞交給移民官直接審查通關。【線上填寫入國登記表網頁請點此】

2.常客證

為便利經常入出台灣之國際旅客,台灣移民署特別加開專用櫃台提供持有常客證之國際旅客通關。凡泰國旅客在過去一年期間,曾有3次以上入境臺灣紀錄者,即符合申請常客證資格。網上申請通過後,可下載列印出該證,於入出境時出示,即可享「常客證」專用櫃檯快速通關。【申請網頁請點此】

3.「外籍旅客快速查驗閘門」

為便利外籍旅客通關,只要年滿14歲,並於入境時完成指紋生物特徵採集者,不必另外申請,在出境時,可以走「外籍旅客快速查驗閘門」通關,只要按捺指紋,7至10秒即可迅速通關。【相關資訊請點此】

4.機場通關禮遇尊榮服務

台灣國際機場有民間公司提供付費的「機場通關禮遇尊榮服務」,泰國貴賓抵達機場後,即享有一對一專屬禮賓接待,協助辦理相關入、出國手續禮遇通關,並享有客製化的服務。【相關資訊請點此】

以上通關便利措施,也可於上班時間來電駐泰國代表處(+66-2-1193555分機335)詢問。

▼外籍商務人士使用快速查驗通關證明。(圖/翻攝自Chen-yuan Tung臉書)

▲▼外籍商務人士使用快速查驗通關證明。(圖/翻攝自Chen-yuan Tung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