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第12人!港龍空少禁飛10天後被解僱 國泰:不會就內部事回應 

▲▼國泰集會。(圖/美聯社)

▲「圍堵國泰城」集會。(圖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反修例風波持續,再有港龍空服員遭國泰航空解僱。飛行年資3年半的李姓空少日前突接獲公司通知,需禁飛10日,不久後正式接獲公司「大信封」,成為港龍第3位被解僱的空服員。國泰回應稱,不會就員工內部事宜作出回應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李男表示,日前被急召回公司,被告知禁飛10天,曾追問原因,但沒有得到回覆。與施安娜被解僱情況一樣,公司曾出示社交平台帖文截圖,但其中沒有涉及政見表態。他提交書面解釋交代事件,但仍難逃被炒命運,「兩點收到電話,五點要返到公司,隨後就被告知中止合約。」

據了解,國泰港龍已累計有超過12名空服員遭解僱。職工盟在8月28日指出,連同相關業界,截至當日已有超過20人因參與反修例示威、在社交媒體發表相關言論、或外傳公司資料被解僱。

港龍空勤人員協會前主席施安娜早前疑因社交平台言論,遭國泰航空解僱,不過即使告別了空服員制服,但仍離不開航空業。工會6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,大比數通過,同意委任施安娜轉任總幹事一職,以便完成餘下會務。

▼職工盟稱施安娜被無理解僱。(圖/香港01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職工盟稱施安娜被無理解僱。(圖/香港01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