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想買格陵蘭遭打槍 議員竟力挺美國購入:是時候退出丹麥

▲▼格陵蘭島(Greenland)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對於格陵蘭島抱持很大興趣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表態有意想購買丹麥自治領土格陵蘭(Greenland),引來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(Mette Frederiksen)批評這樣的想法很荒謬。不過,支持格陵蘭脫離丹麥獨立的議員布羅伯格(Pele Broberg)卻寫下請願書呼籲,格陵蘭人民應認真考慮川普的提議。

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》(Sputnik)報導,主張格陵蘭獨立的中間派黨派「納雷拉克黨」(Partii Naleraq)議員布羅伯格認為,大家應仔細考慮川普的意見,儘管這位美國總統想用金錢買下領土的提議該被禮貌拒絕,這仍替格陵蘭提供一種機會,讓美國對於獨立格陵蘭的需求展開對話。

布羅伯格認為,格陵蘭人應該認知到,該做什麼能幫助美國確保格陵蘭的國防與經濟穩定,包括簽署格陵蘭與美方之間的國防協議,來換掉與丹麥的,「美國今日在保護格陵蘭,未來也會。問題是,我們是想與美國直接談話,還是繼續讓丹麥越過我們去談判?」

最後,布羅伯格強調,丹麥不是在北極,而是在歐洲,而格陵蘭作為北極的領土,應自己決定如何執行其北級的政策,並非代表丹麥,而是代表自己。他總結,「正如我們選擇退出歐盟一樣,現在,是時候讓我們選擇退出『丹麥國家共同體』。」

►►川普想買格陵蘭遭轟荒謬 背後真相「心機算盤打透」連專家都欽佩!

►►托川普的福…「格陵蘭觀光」超熱門 旅遊網站瀏覽量暴增1200%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