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美女主播論戰」後 劉欣再登美國電視台談貿易戰

▲▼  劉欣,中美女主播 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劉欣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曾於與美國主播雷根(Trish Regan))進行「論戰」的中國國際電視台(CGTN)主播劉欣3日再次登上美國主流媒體,這次她應邀以嘉賓身份,就中美貿易和香港問題,接受美國電視台CNBC採訪。她表示,貿易戰對中國大陸百姓的生活沒有造成多大影響。此外,劉欣也提到,香港局勢趨緩,暴徒失去大眾支持。

根據CGTN的微博,當天劉欣接受《華爾街直播室》節目採訪,主持人問到中國對於貿易戰的反應,劉欣答道,中方最新一輪的加稅已經發出一個強有力的信號,必須承認,貿易戰讓雙方都遭到損失,如果美國政府能夠創造條件恢復談判,中方願意與美方達成一個互利互惠,雙方都能接受的協議,但是美國政府9月1日加稅並不是一個正確的方向。

▲劉欣接受CNBC節目訪問。(圖/翻攝自微博/CGTN)

▲劉欣接受CNBC節目訪問。(圖/翻攝自微博/CGTN)

至於美國企業遷出中國,劉欣回答,企業將工廠搬到勞動力更加低廉的國家,比如越南和一些非洲國家,「這是正常的價值鏈轉移的現象,中國不會因為價值鏈轉移而對越南和非洲國家徵收額外的關稅。」劉欣說,貿易戰並沒有讓中國就業出現很大波動,7月數據顯示,中國中小企業就業是增長的,這些小企業非常有韌性,非常靈活。

至於香港問題,劉欣說,香港暴亂不會蔓延到大陸,目前部署在深圳的部隊只是起威懾作用。她說,儘管抗議活動還在進行,目前香港局勢已經出現緩和跡象,抗議規模已經減小,而且,因為暴徒在破壞公共設施,阻礙交通,已經開始越來越失去大眾的支持。

▲劉欣接受CNBC節目訪問。(圖/翻攝自微博/CGTN)

▲劉欣接受CNBC節目訪問。(圖/翻攝自微博/CGTN)

CGTN於3日引用3位知情人士的說法,川普在8月23日得知中國已經正式計劃對美國產品的750億美元徵收關稅,以應對華盛頓9月1日的新關稅後感到非常憤怒,想要對中國商品的稅率加倍,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·姆努辛(Steven Mnuchin)和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·萊因希靈(Robert Lighthizer)隨後邀請多名首席執行官致電川普,並警告他此舉將對股市和經濟產生何種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