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研院聯手國際藥廠 成立「安進學院」推生醫發展、育生技人才

▲▼    中研院聯手國際藥廠 成立「安進學院」推生醫發展、育生技人才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中央研究院院長暨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合會召集人廖俊智(左二)與安進藥廠研發副總裁Philip Tagari(右二)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與全球生物科技巨擘安進(AMGEN)在今(4日)簽署合作意向書,未來5年雙方將聯手推動台灣生醫發展,合作面向包括,新藥研究、生醫產業價值鏈及培育生技人才。

中研院院長、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合會召集人廖俊智指出,這次中研院與安進的合作,將積極培育創新研發與產業經營的高階領導人才,讓台灣的新創技術進一步商業化、國際化,激發生醫產業的潛在動力,而第一個要推動的就是成立生醫人才庫-安進學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研院指出,安進學院今年就會正式推出,這是台灣首次與國際藥廠合作的生醫人才資料庫,將以創新、科技和管理為主軸,聘請全球專家開授相關課程,並定期舉辦產學合作研討會,主題涵蓋生物製藥開發技術、藥物製成、跨國法規、基因解碼和企業管理等面向,提供生醫製藥的實務經驗與知識。

▲▼    中研院聯手國際藥廠 成立「安進學院」推生醫發展、育生技人才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廖俊智指出,這次雙方合作,將積極培育創新研發與產業經營的高階領導人才,讓台灣的新創技術進一步商業化、國際化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廖俊智強調,雙方在未來5年會針對新藥研究交流、強化生醫產業價值鏈及生技人才培育等面向展開密切合作。安進研發副總裁Philip Tagari除了肯定台灣的生醫發展外,也表示,亞洲生醫產業深具潛力,而台灣更是在創新、科學研究與數位科技方面能力具備優勢,安進認同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引領新創生醫生態系的理念,未來將一起讓台灣生醫產業的生態體系更完善。

▲▼    中研院聯手國際藥廠 成立「安進學院」推生醫發展、育生技人才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中研院聯手安進成立「安進學院」推生醫發展、育生技人才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台灣安進總經理李宜真期許,AMGEN安進以照護患者為使命,在台灣除了為患者帶來創新藥物,更專注在骨骼健康、血液腫瘤和心血管疾病三大疾病領域的臨床投資,並投入大量心力和資源善盡企業社會責任。身為生物科技領航者,AMGEN安進將帶領台灣頂尖人才,航向另一個生物科技新紀元。

針對此次合作,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表示,未來將整合我國健保資料庫及人工智慧的研發,更進一步推動台灣的生技產業。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也說,生技技術的發展很大一部分來自學術界的研究和發明,因此希望藥廠能真正在台灣設立研發中心,將能更實質的帶動醫療創新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