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青赴陸「官股企業」實習屬違法 國台辦:製造綠色恐怖

▲▼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的一處新建樓房。(圖/CFP)

▲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的一處新建樓房。(圖/CFP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—北京連線報導

註冊高雄市的海峽金融研訓協會日前在平潭舉辦「台灣青年實習創業引領計畫—金融行業交流培訓案」,陸委會初判違法,金管會也介入調查。對此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(3日)指出,民進黨製造綠色恐怖,嚴重損害台灣青年的切身利益,「這種做法不得人心,注定不會得逞。」

馬曉光還提到,隨著大陸經濟社會發展,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希望到大陸追夢、築夢、圓夢,為幫助台灣青年實現人生夢想,大陸各個方面都在積極想辦法,為台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、創業創新創造更好條件,提供更多便利,這是在為台灣青年辦好事、做實事。

▲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海峽金融研訓協會(簡稱:海金會)官網介紹,該組織成立於2016年6月,由產、官、學界組成,2018年與大陸科技部生產力中心協會所屬單位合作。主要從事協助大陸農村合作社、農村商業銀行等地方基層或區域性金融機構,配合既定十三五政策規劃,提升農業現代化、農村發展計劃等長期政策。

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「海峽金融研訓協會」日前與大陸一間國有控股公司合作舉行兩岸金融交流活動,招攬兩梯次、約60多名台灣青年赴平潭實習,由於海金會合作對象是國有控股公司,陸委會初步判斷違反兩岸條例第33條之一,「不得與中共黨政軍有合作行為」,已移請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金管會查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