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天電話響了…」殯葬業暴雨中騎車:像鬼打牆 揭曉為何堅持10多年原因

▲遺體化妝室,大體化妝,停屍間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原PO回憶,初入行時,某天下午正在殯儀館內做法事,突接到家屬電話。(圖/示意照/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「堅持的動力!」一名殯葬業人員表示,從事殯葬業轉眼10多年了,「回想當初一件事讓我堅持至今…再累也要圓滿每個個案。」對此,許多網友留言直呼辛苦了,「功德無量啊!」

原PO近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初入行時,某天下午正在殯儀館內做法事,準備燒庫錢,當時下著大雨,電話響了,那頭傳來家屬急切的聲音,「我爸跳樓了!怎麼辦?他人在XXXX大樓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一陣安撫後,與工作人員兵分兩路趕往現場,此時雨突然大起來達暴雨程度,「我騎著機車沿路找大目標地,暴雨淋溼了我全身,就連我身上的證件都濕透了!看這雨有多大。」

「一路上我似鬼打牆一樣,明明在這個路段為何會一直找不到」,原PO指出,家屬一直來電催促快一點,那哭泣聲令人不捨,讓他更不敢稍作停留躲雨,「終於找到了…支離破碎的身體沒有一絲血滴,因為被雨水沖得乾淨,整個狀態更加顯眼清楚。」

▼原PO表示,當下鑑識完遺體,上車送往殯儀館。(圖/示意照/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)

▲遺體化妝室,大體化妝,停屍間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原PO回憶,處理過程中,耳邊傳來不斷的竊竊私語,有驚嚇的、有抱怨的、有好奇一直對他們東問西問的,讓他不悅地回「夠了沒!你們這些人。」

原PO表示,鑑識完遺體,上車送往殯儀館,「我獨自留在現場做最後巡視,確認有無遺漏證物。雨停了,我撿起了噴遠的碎骨望著發呆,沒有任何的想法。」

原PO指出,因淋大雨又忙了一天,那晚實在很好睡,就在半夜莫名醒過來,沒起身只睜開眼,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,「有東西在靠近我的房間,感覺不出到底是什麼?沒有恐懼感與不安,我眼望著四周,看不見什麼東西。」

▼原PO分享入行10多年,「回想當初一件事讓我堅持至今。」(圖/示意照/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)

▲遺體化妝室,大體化妝,停屍間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「正納悶時…發現一團霧從窗戶飄進。」原PO說,「停留在我視線的右上方,我望了它一會兒… 意念裡傳來三個字:『謝謝你』。此時我心裡清楚了,是下午處理的阿伯。我心裡回應著:『不客氣,祝福你』。」

原PO表示,因為「謝謝你」這三個字,且還是出自於亡者本身,再累也要圓滿每個個案,他也要對所有同業人員說句「大家辛苦了!」

對此,有網友留言,「辛苦了,還好有你們,這個工作需要有強大的信念支撐,謝謝你們。」原PO回,「這行真正做事的,通常挫折感來自於家屬人性醜陋的一面,與自己的無能為力。」其他人說,「對你致上最大的敬意」、「辛苦了,功德無量。」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