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黃小妹拚上嘉女「教育部長送書桌」! 房東台糖喊話「免5年房租」

記者柯振中、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鹿草鄉15歲黃小妹的故事曝光後,許多外界人士湧入愛心,甚至連教育部長潘文忠都送她一張新的書桌,希望她能夠繼續努力,實現人生願望。此外,黃小妹一家租屋處的房東「台糖公司」也出面回應,要減免5年的房租,相當於替一家三口省下6萬元的開銷。

▲▼嘉義鹿草黃小妹樹下苦讀,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,唯一心願「想要書桌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嘉義鹿草黃小妹樹下苦讀,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,唯一心願「想要書桌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嘉義縣鹿草鄉15歲的黃小妹家境貧困,與母親、弟弟住在7坪大的鐵皮屋,但她並未現實擊垮,憑藉苦讀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,希望未來能夠成為律師。她說到,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擁有一張書桌。

▲▼嘉義鹿草黃小妹樹下苦讀,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,唯一心願「想要書桌」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嘉義鹿草黃小妹雖然家境困苦,但仍努力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。(圖/東森新聞)

黃小妹的故事被揭露後,教育部長潘文忠深受感動,立刻請人以最快的速度購置書桌,同時也會前往黃小妹家中了解情況,給予必要協助,「蘇院長跟我知道這則消息後,都十分掛心。」

除了潘文忠的鼓勵外,嘉義女中的蔡校長、教育同仁也承諾,將提供獎學金與免費三餐,給予黃小妹生活上的幫助。

▼得知黃小妹的家境與願望後,潘文忠立刻請人買了書桌,送到黃小妹家。(圖/翻攝自潘文忠臉書)

▲單親媽和子女蝸居7坪漏水鐵皮屋!她「樹下苦讀」上嘉女:只想要張書桌。(圖/翻攝自潘文忠臉書)

嘉義縣長翁章梁2日前往探視,希望能夠給予社會援助,善心人士也紛紛出面捐贈貨櫃屋、協助修理碰到下雨就漏水的鐵皮屋,為一家三口改善居住環境。此外,黃小妹住處的房東「台糖公司」也表示,將減免一家三口5年的房租,以每年1萬2千元來算,等於替對方省下了6萬元的開銷。

由於新聞曝光後,各界紛紛詢問捐助方式,鹿草國中校長歐香吟已聯繫嘉女運用教儲戶;嘉女也開設了愛心專戶,只要在匯款單備註「黃小妹」,就讓愛心湧入,一同幫助黃小妹實現夢想。

▼嘉義女中開設愛心專戶,邀請民眾一起撐起黃小妹的律師夢,用愛心陪伴,實現她的人生願望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嘉義鹿草一張書桌黃小妹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