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0m長塑膠管被丟進軌道! 機場快線「緊急停駛」卡半路...大批旅客滯留

記者黃彥傑、蔡儀潔/香港-台北 連線報導

「和你飛2.0」集會今(1)日下午舉行,意圖癱瘓交通來影響機場運作,甚至有示威者闖入機場快線軌道範圍,不僅投擲雜物,還將一根將近10公尺長的綠色塑膠管橫放在軌道上,導致一輛列車緊急停車,未能按照預定路線離站。港鐵宣佈,為安全起見,機場快線往香港方向的列車已暫停服務。

▼工作人員到場清理障礙物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和你飛2.0,香港機場,香港,反送中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香港,和你飛2.0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列車目前停駛在半路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和你飛2.0,香港機場,香港,反送中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示威者下午4點半時陸續離開機場範圍,但仍試圖癱瘓交通,有人不斷向機鐵路軌範圍投擲石塊。港鐵隨即宣佈,由於有人闖入機場快線近機場站的軌道範圍,影響列車服務,為安全起見,機場快線往香港方向的列車需要暫停服務。受停駛影響,大批抵港旅客滯留在機鐵站內無法離開。

▲▼ 和你飛2.0,香港機場,香港,反送中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警察到場驅趕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大批示威者今日下午湧入香港機場,2點多時用行李車設防線,與警方展開對峙。到了下午3點半,防暴員警開始向巴士總站的示威者防線推進,抗議民眾在後退期間,用行李手推車及垃圾車重整防線。

▲▼ 香港,和你飛2.0,反送中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示威者往東湧方向步行離開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警方隨後宣佈,有大批示威者下午仍然逗留在機場一帶,部分人走出附近馬路,以大量護欄和雜物堵塞航太城交匯處及赤鱲角南路一帶的馬路,企圖癱瘓機場一帶的交通,導致周邊交通非常擠塞,「因應現場情況,將會採取驅散行動,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及離開。」

3點40分左右,有示威者將多條消防喉放在路障上,持續向地面射水,現場火災警報器長鳴,另外有人在場用滅火筒噴向高處,現場煙霧瀰漫,味道刺鼻。隨後大批示威者退到二號客運大樓外面,大叫「去東湧!」,在場不少人開始往東湧方向步行離開。

▼ 旅客徒步前往機場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香港,和你飛2.0,反送中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