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機場「和你飛2.0」下午登場 傳機管局減少航班起降

▲在香港機場1號航站樓入口處安檢人員的登機牌和旅行證件。(圖/路透)

▲安檢人員在香港機場檢查旅客登機牌和旅行證件。(圖/路透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831示威才爆發警民衝突,又有網友號召今(1日)下午赴機場舉行「和你飛2.0」集會,促請香港特區政府回應五大訴求。對此,機場管理局也已做出因應,機場離境層的出入口一大早便已放置大型鐵柵欄等器具,此外,所有進入機場的人都要出示旅遊證件及登機證,機場內也安排多名員警巡邏。

8月中旬時,香港機場曾接連兩天被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占據,香港機管局事後成功向法院取得臨時禁制令,禁止任何人影響機場運作。

《明報》報導,香港機管局回應,任何煽動他人堵塞往來機場交通的行為,或已違法庭禁制令,籲切勿以身試法;同時也呼籲旅客預留充足時間前往機場。

▲▼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上月14日香港機場集會現場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報導提到,機管局前天與航空公司等開會商討應急措施,並決定有需要時減少當日航班升降,但不會取消航班,必要時會安排機場快線停駛。不過,機管局對此並未進一步證實。

香港機場地勤服務職工會主席李永富則表示,有收到機管局通知,將1日當天在港鐵東涌站安排接駁巴士,接載機場員工上下班,但機管局未交代相關安排原因。

繼「824 機場和你塞」後,網友又號召在機場舉行「和你飛 2.0」集會,促請香港特區政府回應五大訴求:撤回《逃犯條例》的修訂、無條件釋放被拘捕的示威者、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民衝突、取消以「暴動」定性6月12日的警民衝突,以及盡快普選立法會和行政長官(即「雙普選」)。網友強調,此行動為「無限期」、「和平理性」、「不衝禁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