扇貝「游泳」速度驚人...7萬網友看傻:像在奔跑的假牙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扇貝常常被當作美食享用,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「扇貝」是如何移動的。近日國外潛水員凱西(Jules Casey)意外發現扇貝在海底時,會以超級驚人的速度移動,外殼開合速度快到讓她感到不可思議,便立刻將其拍攝下來。影片曝光後吸引大批網友朝聖,紛紛驚呼「好像在奔跑的假牙!」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這段影片是凱西日前到澳洲維多利亞州摩寧頓半島(Mornington Peninsula)潛水時所拍攝,她於受訪時表示,自己其實曾經在海底看過幾次扇貝,但通常牠都是呈現雙殼緊閉的狀態,「我從來不知道扇貝可以這樣游泳,直到我親眼看見這一幕,我覺得非常有趣。」影片中可以看到,扇貝用一個像是「閥門」的東西,控制雙殼的打開和關閉,在水中快速移動。

▲▼扇貝游泳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Storyful Rights Management)

▲▼扇貝移動速度超驚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Storyful Rights Management)

▲▼扇貝游泳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Storyful Rights Management)

影片上傳網路後,立即引來大批網友討論,大家紛紛驚呼表示,「以前只顧吃,都不知道扇貝會移動...」、「好可愛啊」、「超酷!感覺牠邊跑邊叫」、「怎麼越看越覺得恐怖」、「讓我想起了奶奶的牙齒!」、「好像在奔跑的假牙...」。也有不少網友好奇「牠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要關上外殼繼續前進呢?」對此,凱西則回覆「扇貝其實是有眼睛的」。

據Animals Network指出,扇貝和蛤以及牡蠣等都是屬於軟體動物,扇貝會利用像是一個閥門的系統,控制外殼打開和關閉、吸水以及排水,能夠在短時間內快速游動。從表面上來看,牠們長得非常相似,但其實扇貝的外殼比其他兩者更厚,牠們為了保護自己,避免遭受掠食者的傷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