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網友熱情「害她手機當掉」!俄設計師惡補石虎知識 最想來台看美景

▲▼俄暖心設計師點頭了!確認9月來台 親送石虎簽名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駐俄代表處)

▲卡佳親送石虎簽名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駐俄代表處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交通部觀光局集集彩繪列車的「石虎圖」風波引發熱議,俄羅斯設計師卡佳(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)因無償繪製三張石虎圖送給台灣,聲名大噪,她也在29日接受駐俄代表處的訪台邀約,並於受訪時提到,這幾天想加她臉書好友的人暴增,害她手機「一直當掉」。

中央社報導,卡佳表示,23日在社群媒體上收到台灣網友告訴她這件事情,才得知來龍去脈。她表示,事實上使用圖庫的插圖在設計業界並不罕見,不過卻先少出現在大型政府標案中,讓她感到很驚訝,且還是第一次碰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也因為這個事件,讓卡佳開始上網搜尋有關台灣石虎的相關知識,她透過線上翻譯器大量閱讀,認識了石虎面臨的生存危機、路殺事件,以及各單位為保育所作的努力,「興致昂然地研究了好幾天」,也仔細分析石虎照片,了解牠們的外型特徵和神態。

▲▼俄暖心設計師點頭了!確認9月來台 親送石虎簽名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駐俄代表處)

▲卡佳為畫石虎圖,研究許多資料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駐俄代表處)

她提到,後來有個保育團體跟她聯繫,詢問她願不願意畫石虎的圖,事實上當時她已經有在考慮為台灣民眾設計了,於是就欣然答應,並於兩天內就完成。圖片經由粉專「翻滾毛孩-毛孩出任務」公布之後,引發熱烈迴響,卡佳的臉書、IG等帳號也用入大量台灣網友的熱情留言與私訊。

甚至因為有太多網友想加她為臉書好友,超過800個,「我都來不及回,一直接受或回覆交友邀請,手機就一直當掉」。

談到9月即將來台,卡佳表示對此感到很興奮,也是她首次來台灣,在石虎圖片事件之前,她對台灣的認識很少,不過對於已故導演楊德昌的電影印象深刻。而這次在研究的過程中,她認識到台灣有許多國家公園、自然美景,而且民眾普遍友善,更開放俄羅斯旅客免簽來台21天,並笑稱接下來就要忙著排行程了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也指示觀光局邀請卡佳參加9月21日集集彩繪列車通車典禮,台俄設計師分別的石虎作品也將在列車中不同的車廂呈現。台灣駐俄羅斯代表耿中庸也在29日與卡佳會面,他表示,代表處將盡全力提供必要協助,也期待莫洛措娃在親身感受台灣的好山好水和人文風情後,能將親身體驗化為創作,與俄羅斯民眾分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