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陣營指氣爆善款帝王條款 民進黨:韓選情不好拿氣爆來開刀

▲▼高雄民進黨團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許淑華及孫大千等人29日召開『731氣爆全國人民善款,We Care 陳菊市政府『爛用善款、糟蹋善心』抓到了?』記者會,指出氣爆捐款上出現的缺失,不過民進黨則是快速反擊「警告韓國瑜不要選情不好,就拿氣爆來開刀」,他們提到「這行為根本就是在災民的傷口上,在高雄的傷口上再度撒鹽,消費氣爆」。

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召開「731氣爆全國人民善款,We Care 陳菊市政府『爛用善款、糟蹋善心』抓到了?」記者會。指出在731高雄氣爆,時任秘書長李瑞倉擅自修改捐款作業要點草案第4點第10款,將行政費用修改為只要委員會審議通過,費用通通都能支付,質疑是「帝王條款」。

面對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民進黨團也不甘示弱,快速反擊,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先嗆「這個就是要來掩飾他的無能,不論是最近的民調,或者是解釋不清的說謊、現金追蹤器、農舍。我在這裡鄭重的警告韓國瑜不要選情不好,就拿氣爆來開刀」。

▲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召開會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韓國瑜競選辦公室針對善款經費提出質疑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另一位市議員林智鴻則表示「現在韓國瑜市長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,面對各界對說謊的質疑、追蹤器的質疑等等,他們都是開一個新視窗,轉移焦點。現在拿氣爆出來無非是同樣的手法,我覺得這行為根本就是在災民的傷口上,在高雄的傷口上再度撒鹽,消費氣爆,到底過程中是誰冷眼旁觀,是誰在傷口上灑鹽,明確的就是國民黨所屬的一切的集團,這邊呼籲國民黨的所有政治人物,如果你要幫韓國瑜的話請就事論事,不要拐彎抹角,直球對決」。


高閔琳解釋「每筆善款必須經過這個善款委員會決議決議通過才能用,這個是經過當時馬英九總統、國民黨政府中央執政的狀態下,是經過國民黨執政的馬政府同意的,所以今天的再次的質疑,難道韓國瑜是在質疑馬英九?」,高閔琳更嚴厲譴責國民黨市黨部,斥責國民黨一再用氣爆事件,消費氣爆,然後在高雄市民的傷痛上面,用刀戳,深深傷害了高雄市民的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