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4月!爸媽迷信「不准去妹妹婚宴」  她爆哭:台灣孕婦比較衰小? 

▲新娘,婚禮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連妹妹都不肯原PO參加婚禮!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老一輩最忌諱「喜沖喜」,明明結婚跟懷孕都是喜事,但在習俗上卻是不吉利,深怕會讓孕婦流產!一名女網友哭訴,已懷孕4個月,卻被爸媽下令不可參加妹妹的婚禮,就連新娘也深信不疑,她崩潰大喊「台灣的孕婦比較衰小?」

「有沒有人因為懷孕就被家人排擠?」一名人妻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心碎發文,妹妹準備在11月結婚,而她目前懷有4個月身孕,滿心歡喜告訴娘家好消息,希望喜上加喜,怎料,全家人過度迷信,搬出一套說法,孕婦參加婚禮會導致喜沖喜,因此被下令不能出席,也不准介入幫忙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台灣的孕婦比較衰小?」原PO激動解釋,現在都什麼社會什麼年代了,古人是因為生活環境落後、交通不發達、衛生水準不高和醫療設備不足,「吃個喜宴要跋山涉水,有可能吃到不新鮮的食材,或是放了藥酒的食材!然後有什麼問題要跑醫院要很久的路程,才會禁東禁西的!」

「我自己都沒禁忌了!」如今時代大進步,原PO不懂為何長輩冥頑不靈,就連妹妹也堅決此事,她連氣哭2天,更崩潰喊話,早知道肚子外觀不明顯,就不告知懷孕一事了,「一出來什麼狗屁倒灶事情都來了!」

到底孕婦去參加婚禮,到底有啥後果?根據古代習俗說法,一般認為新娘神比胎神大,長輩會希望孕婦避開婚禮、新娘房或是新婚未滿四個月的新房,否則恐對孕婦跟胎兒不利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懷孕4月!爸媽迷信「禁止去妹妹婚宴」  她爆哭:台灣孕婦比較衰小? 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▲專業網友,可綁紅布試試看!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抱怨文一貼出後,引發大批網友前來安慰,「可以喝喜酒,遇到新娘敬酒時稍微迴避一下就好」、」、「懷孕參加至少5場婚禮,然後只有一直生一直生,連生了三個」、「連新娘都在意那就真的不要去好了,到時候婚姻不幸福怪在妳身上」、「新娘最大,是有一說,敬酒時要迴避,提前離席,當天不要強碰就好」、「我屬虎就被禁忌了!還好我現在一個婚禮都不想參加,因為不想花錢」。

有孕婦也現身分享經驗,「其實我懷孕時候還接新秘餒,寶寶也是很健康生出來喔!而且我還看過新娘懷孕,新秘也懷孕,而且還合照餒!說真的,只要老人家一說出喜沖喜就很多事都不能做了」、「我懷孕時也有去參加婚禮,新娘來敬桌時,不要跟她互看,轉身過去就好」、「我妹結婚我也懷孕,爸媽也是這樣說!所以我都窩在家,因為我也怕姐妹若互沖喜到對彼此也不好!雖然一生一次,可是我姐妹平安比較重要」。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