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冒用弟弟身份辦健保卡 辯「生病想要看醫生」!偽造文書送辦

▲▼薛姓男子冒用弟弟身份辦身分證跟健保卡,依偽造文書罪送辦             。(圖/示意圖)

▲薛姓男子冒用弟弟身份辦身分證跟健保卡,依偽造文書罪送辦 。(圖/示意圖)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板橋區一名男子持弟弟照片到戶政事務所,冒名辦身分證,3天後再拿著弟弟身分證補辦健保卡,當場遭戶政人員識破,他還辯稱生病要看醫生沒健保卡才冒用,但警方懷疑他的動機並不單純,可能想藉以弟弟身份辦證件從事不法行為,訊後依偽造文書送辦。

上個月(7月)22日,薛姓男子(60歲)先是持弟弟的照片到中和戶政事務所,冒名申辦身分證,過了4天,26日再拿冒名申辦的身分證到板橋戶政事務所,要補辦弟弟健保卡,戶政人員調閱資料後發現有異,揭發薛男犯行,隨即通報警方到場。

薛男向警方辯稱,因日前發生車禍,自己的證件被警方拿走沒有歸還,剛好又生病急著要看醫生沒有健保卡,才會前後冒用弟弟身份去辦身分證及健保卡,但警方不採信他的說詞,懷疑他冒名辦證件可能要從事不法行為,訊後仍依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電眼直播主「黛爺」不理他!粉絲怒「翻群」瞎控她嗑藥+酒店小姐 下場GG

►跨海「發大財」!陸男來台當車手兩度盜領 沒領到酬勞就被逮

►快訊/北市溫州街墜樓意外!男工地「1樓直墜B3」 命危急送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