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分鐘看新版身分證7功能 蘇貞昌掛保證:不會有被監控的危險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在行政院會上,拍板定案新式數位身分證109年10月開始全國換發,新功能令人期待,蘇貞昌也透過2分鐘影片掛保證,讓民眾快速了解新版數位身分證功能整合7事項的個人化服務,讓民眾可以「秀才不出門能辦天下事」。

蘇貞昌表示,新版身分證未來會以人生每個階段事件為軸心,聚焦提供國人出生的協助、就學補助、就業輔導、中老關懷等,等面向的個人化服務,像是社福、保建、津貼、保險、年金、稅務、監理等,未來政府一併整合成個人化服務,使用起來更便利,蘇貞昌說以前是秀才不出門、能知天下事,「現在是秀才不出門能辦天下事。」

▲▼蘇貞昌用2分鐘帶大家瞭解新版身分證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▲蘇貞昌用2分鐘帶大家瞭解新版身分證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,下同)

蘇貞昌表示,新身分證揭露個資比紙本身分證少,相對隱私,其中結合數位自然人憑證要不要用自己決定,且自然人憑證用在資料中心不會有任何記錄,「不會有被監控的危險」。

▲▼蘇貞昌用2分鐘帶大家瞭解新版身分證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另外,內政部也指出,為了促使政府部門加速以創新科技導入客製化民生服務,新式身分證除了可以與自然人憑證作結合,還將與健保、駕照、育兒津貼、國民年金、護照簽證、勞保等16項民生資訊作整合,一卡多功更方便。

未來新式身分證還可以像信用卡一樣直接綁定在手機系統裡,用條碼確認身分證的資訊,如此一來出門也無須帶實體卡片,一機在手就可暢行無阻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政院拍板48億:明年10月免費換發新身分證 有國旗、婚姻狀態
新身分證「隱藏版知識」大公開!數位新功能一次解密 插卡可雲端連線
新數位身分證「確定有國旗」!砸40億元新增8大功能 明年10月換發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