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歲男酒駕爆撞「2環保志工+1路人」慘死!家屬哭斷腸 桃市府贈10萬慰問金

記者王亞志、林昱萱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蘆竹區24日清晨6時許發生一起嚴重車禍!一名朱姓男子酒後駕駛大貨車,疑似因轉彎車速過快,連續撞上路邊停放的多台轎車及4名環保志工、1名路人,導致其中3人死亡。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下午也前往殯儀館慰問並表示,環保志工有投保意外險300萬,另外也會針對汽車強制險部分協助求償。

▲▼桃園市長鄭文燦慰問遭26歲酒駕朱姓男子撞亡的死者家屬。(圖/記者王亞志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慰問遭26歲酒駕朱姓男子撞亡的死者家屬。(圖/記者王亞志攝)

這起事故發生在24日清晨6時許,當時酒駕的朱姓大貨車駕駛先是幾乎沒剎車地撞上停放路邊的4輛車,接著撞上1名路人及4名正在清掃馬路的志工,幾人根本來不及反應,當場遭到猛烈撞擊,還有人不幸卡在車地,畫面相當駭人,而這起事故也造成2名志工、1名路人死亡的慘劇。

▲▼桃園市長鄭文燦慰問遭26歲酒駕朱姓男子撞亡的死者家屬。(圖/記者王亞志攝)

鄭文燦指出,本市計有485隊、超過3萬5,000名環保志工,為全國最多,他十分感謝環保志工辛勤付出,利用每個清晨及假日,整頓社區環境,市府為保障志工都有投保意外險,包含住院每日最高2,000元、醫療費用最高3萬元、死亡或殘廢最高300萬元。這次憾事發生,市府及環保界都相當不捨,環保局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,並持續關心受傷志工後續復原狀況。此外,桃園市政府也贈死者10萬慰問金、傷者2萬慰問金。

另依據警方資料及筆錄,肇事駕駛於事發當時,酒測值高達0.64,鄭文燦嚴厲譴責酒駕,並再次呼籲民眾,酒駕害人害己,政府已提高酒駕肇事刑責,請警察局持續加強稽查,也提醒民眾切勿酒後開車,避免悲劇再度發生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提神變恍神奪3命!酒駕男臉書狂曬與16歲女友閃照 諷刺寫「3點」:毀掉1個人

媽當志工卻慘死酒駕男輪下...兄忍悲慟「不敢告訴弟弟」:怕影響他考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