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影/密集恐懼症勿入!嘉義萬隻飛蟻入侵住宅 民眾祭出「火雞」擊退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中埔鄉近日遭飛蟻入侵,數萬隻飛蟻佔據家中天花板、地板及梁柱,只見數萬隻飛蟻密密麻麻分布民宅當中,只見大量飛蟻聚集就像黑布一樣,不禁讓人頭皮發麻、身體發癢,而前嘉義縣救難協會理事長徐紹唐於臉書分享自己用火槍(俗稱火雞)力退飛蟻大軍,更與民眾分享消滅飛蟻方法。

▲▼ 中埔地區飛蟻大軍入侵。(圖/翻攝徐紹唐臉書)

▲ 中埔地區飛蟻大軍入侵。(圖/翻攝徐紹唐臉書)

▲▼ 民眾使用噴火槍滅飛蟻。(圖/翻攝徐紹唐臉書)

▲ 飛蟻大軍遍佈梁柱,民眾動用噴火槍。(圖/翻攝徐紹唐臉書)

徐紹唐說,8月份沒下雨的晚上,就是扁琉璃飛蟻出沒交配的時光,而中埔地區近兩年白天若是大熱天,下大雨後傍晚就會有成群飛蟻湧入,不僅爬到人身上,還會咬人!他23日晚間把所有室內的燈光關掉,留著一盞誘捕的燈光,出外兩個鐘頭回家後,發現數萬隻扁琉璃飛蟻佔據了整個牆柱!

▲▼ 中埔地區飛蟻大軍入侵。(圖/翻攝徐紹唐臉書)

▲ 飛蟻溺斃於清潔溶液臉盆。(圖/翻攝徐紹唐臉書)

他隨後用火雞噴燒一群群的飛蟻,更將影片上傳網路,有民眾覺得「好酷、好變態」、「很療癒」也有人覺得「殺生,阿彌陀佛」。徐紹唐說,目前利用飛蟻向光性,在水盆中放一盞燈,水裡放入清潔溶液,飛蟻就會因為看到水面反光衝進盆裡,然後死亡於清潔水中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