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旬老婦未搭上末班車 深夜街頭流淚!警助返家「破涕為笑」

▲老婦因沒搭上末車,因而佇立街頭哭泣,員警巡邏時發現,協助老婦返家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▲8旬老婦沒搭上末班車,因而坐在街頭哭泣,員警巡邏時發現,協助老婦返家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銅鑼鄉1名8旬老婦人,日前到銅鑼市區時,一時大意而忘了時間,因而錯過了返家的末班車;加上正下著滂沱大雨,也招不到計程車,老婦人因此心急如焚,眼眶泛紅無助的坐在路邊,所幸銅鑼分駐所員警巡邏時發現,才將無助的老婦人協助返家。

銅鑼分駐所表示,日前執行夜間巡邏勤務時,在銅鑼鄉中正路與新興路口時,發現1名老婦人坐在路旁;員警曾俊文、楊思煊直覺有異立即上前關心,查看時發現老婦雙眼泛淚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老婦人向警方表示,因為過了返家時間,來不及趕上公車末班車,又無計程車可搭乘,加上深夜傾盆大雨,無法自己步行返回銅鑼鄉興隆村住家,深感無助才會在路邊哭泣,員警先安撫老婦人情緒,考量深夜大雨返家且沿途偏僻山區道路、恐易發生危險,員警便攙扶其坐上巡邏車,協助載送返家;老婦回到熟悉的環境,原本不安的情緒也逐漸平復,才慢慢的展露笑容,不斷向處理的員警道謝。

苗栗分局分局長賴銘助表示,同仁能發揮警察人員為民服務的熱愛,又能以防範危害發生及同理心去對待處理事情,積極主動服務,為警察工作是身在公門好修行,做好事亦能於轄區居民中傳佳話,值得嘉許及同仁學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