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末班車要開了,你不過先走」李承翰追思影片臉掛燦笑...同仁一見哀慟落淚

記者翁伊森、唐詠絮、戴若涵/嘉義報導

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上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處理票務糾紛,上車驚見持刀歹徒,他奮勇上前奪刀卻不幸遭對方猛刺一刀身亡,消息一出,各界紛紛感到不捨!李承翰的告別式於16日上午舉行,會場響起《末班車》歌曲,屏幕上則放著李承翰生前的紀念影片,讓前往弔唁的親屬、同仁紛紛忍不住落淚。

▲▼李承翰靈柩覆旗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李承翰的告別式於16日上午舉行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李承翰奪刀救了整車廂的乘客,自己卻英勇犧牲,讓外界不捨。公祭於16日上午舉行,一早嘉義就下起了綿綿細雨,但不少人仍不畏風雨前往送行。

▲▼李承翰靈柩覆旗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李承翰棺槨覆蓋警旗、國旗,現場氣氛莊嚴哀戚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整場公祭進行到介紹故巡官李承翰生平暨英勇事蹟的環節時,公祭屏幕上放著李承翰「生平追思回憶錄」影片,一張張李承翰生前與親友、同仁出遊的照片不斷輪播,只見照片中的他笑容燦爛、無憂無慮,對比現場的氣氛,格外令人鼻酸。

「別回眸,末班車要開了,你不過先走,深愛是讓不捨離開的人好好走...」,追思影片搭配著歌手蕭煌奇《末班車》歌曲,讓台下不少親友都紅了眼眶,頻頻拿出衛生紙拭淚;而李承翰生前的同仁則身穿一身警察制服坐在告別式會場一隅,眼淚都爬滿了雙頰,只好用手抹去不斷從眼眶滴落的淚珠,有的更情緒激動地雙肩抽動,不捨身邊的好同事就此永別。

▲▼鐵路警察李承翰告別式,警員同袍不捨落淚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▼鐵路警察李承翰告別式,警員同袍不捨落淚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,下同)

▲▼鐵路警察李承翰告別式,警員同袍不捨落淚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▼鐵路警察李承翰告別式,警員同袍不捨落淚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勇警殉職!長官要求公祭唱「警察進行曲」 他嘆:放下官僚想法吧...掀熱議

影/最悲傷表揚會...狂揮20拳仍救不回勇警命!呂秉諭沉痛受獎:把獎金捐出去

鐵路勇警殉職!朱學恒423字曝真實社會「扭曲真相」:誰在乎警察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