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領事館職員深圳失蹤 陸外交部證實:違反治安法被行政拘留15天

▲英國駐香港領事館職員Simon Cheng前往深圳辦公後,目前下落不明。(圖/翻攝自釋放Simon Cheng臉書粉專)

▲英國駐香港領事館職員Simon Cheng前往深圳辦公後下落不明。(圖/翻攝自釋放Simon Cheng臉書粉專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Simon Cheng(鄭文傑)8日前往深圳辦事後失蹤,家人與女友急忙尋找下落,英國外交部20日也對此事表達關切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21日於記者會上表示,他被深圳警方行政拘留15日。

耿爽於21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昨天很多記者就在關心這個問題,坦率講這不是外交問題,但既然大家這麼關心,「我們還確實費了不少力氣,向有關部門去了解」。

▲新聞發言人耿爽。(圖/中國外交部官網)

▲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連2日被問到相關問題。(圖/中國外交部官網)

耿爽接著說道,「你提到的這個人因為違反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》被深圳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5天的處罰」。耿爽20日被問到Simon Cheng在深圳訪問期間消失時只回答,「我不掌握你說的情況」。

Simon Cheng的家屬於臉書設立「釋放Simon Cheng」粉絲專頁,發文中指出,Simon失蹤至今沒有收到任何大陸相關部門的行政拘留通知書,「感到非常無助,很擔心Simon的安危,很希望Simon能早日回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