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11/15起分批接種流感疫苗 國小至高中生及醫護人員優先

▲南投縣11月15日起分批接種流感疫苗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南投縣11月15日起分批接種流感疫苗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2019年共採購13萬7000劑四價流感疫苗,達全縣人口涵蓋率27.6%,配合中央政策及疫苗廠供貨時程,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將採分批接種;11月15日起,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;12月8日起,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;2020年1月1日起,其他公費對象,如機構對象、防疫人員、禽畜相關人員及幼托人員等。

縣府衛生局呼籲,流感一年四季均有病例發生,但以秋、冬季較容易發生流行,流行高峰期多自12月至隔年1、2月份,在尚未接種疫苗時,記得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,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,以降低感染的風險,並於開打後儘速完成接種,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。

衛生局提醒,65歲以上老人及幼兒屬流感高風險族群,為降低感染流感併發重症的可能,如家中有65歲以後從未接種過PPV23的75歲以上長者,及5歲以下未完成PCV13接種的幼童,可攜帶身分證或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IC卡,到縣內衛生所或合約醫院診所接種疫苗。

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順應全球流感疫苗供應及使用趨勢,全面採用四價流感疫苗,公費流感疫苗得標廠商反映,因世界衛生組織(WHO)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延遲1個月公布北半球疫苗選株決定,造成全球疫苗生產、供貨時程延後,且各國皆受影響。

在疫苗供應無法滿足全部對象同時開打的狀況下,由高傳播族群優先接種,接種順序為學生及醫事人員、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、其他公費對象。依據目前廠商提供最新供貨時程及數量推估,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時程將延後至11月15日以後,且採接種對象分批開打。

民眾如有相關需求、疑問,可洽縣內衛生所或合約院所,或上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查詢,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、0800-001922洽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