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底已接獲「警員虐打長者」投訴 港警:今日才知病房有監視器

▲▼香港將軍澳的連儂牆發生砍人事件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

▲香港將軍澳的連儂牆發生砍人事件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修例風波下衝突不斷,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20日報料稱,有長者涉襲警被捕後,遭軍裝警虐打。將軍澳連儂牆同日凌晨發生砍人血腥案,1男2女重傷送醫。在集會遊行方面,也有民眾對警方近日批不反對通知書的準則提出質疑。對此,警方20日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,回應相關案件及近日行動細節。

綜合港媒報導,對北區醫院有長者疑遭軍裝警員虐打一事,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,警方高度關注,已拘捕2名涉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的警員,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按刑事方向調查。

他透露,6月底時已收到長者兒子的投訴,但投訴警察課一直未能聯絡到他們,今早片段曝光後才首次見到相關錄像以及知道病房有監視器,立馬展開調查及拘捕行動。他重申,警方絕不接受任何暴力,無論涉案人身份為何,都會依法辦事絕不偏私。

▲香港818集會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818集會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還有民眾質疑,警方對於將軍澳連儂牆砍人案執法緩慢。謝振中表示,警方凌晨1時36分接報,衝鋒隊及巡邏警員於1時40分已抵達現場,現在已於羅湖拘捕一名50歲男子。

此外,香港有網民呼籲新一輪行動癱瘓機場,還發動以人鏈方式抗爭。謝振中強調,利用公共交通作為工具,其實是變相的開展不合作運動,將對市民造成滋擾。他呼籲,市民保持理性,不要參與。

警方還表示,就2008年1月到今年5月的集體活動申請,警方共發出99%的不反對通知書,從今年6月至7月期間則發出95%的不反對通知書,其中與修例相關的則有84%。警方指審批活動申請會作獨立風險評估,並考慮4個法定目標,包括國家安全、公眾安全、公眾秩序及保護他人的權利與自由。

另外,警方指出, 6月到現在已有179名警員受傷,最新受傷的是一名女警。她於18日在警察總署執勤時,遭示威者以雷射光線照射眼睛後感到不適,送院治理,目前仍在病假當中。

記者會由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、支援科總警司丘紹箕、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、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(媒體聯絡及傳訊)江永祥及牌照課署理警司葉靜文交代詳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