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東熱帶低壓生成了!最快明變颱風「白鹿」 周末可能接近台灣

▲▼熱帶性低氣壓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菲律賓東方海面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,最快周三成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菲律賓東方海面下午2點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!氣象局表示,該熱帶低壓明後天有機會增強成第11號颱風「白鹿」,但目前模式預測有往台灣靠近,但也有往日本前進,分歧度還滿高,影響台灣程度尚待觀察,但預估明天路徑就會明朗,周末將離台灣最近。

▲▼熱帶性低氣壓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菲律賓東方海面,下午2點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,氣象局預估最快周三成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菲律賓東方海面下午2點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,目前距離台灣約1600公里,預估明後天就有機會增強成第11號颱風「白鹿」。根據模式預測,路徑目前分歧度滿大,有往台灣接近、也有往日本的,預估到了明天路徑就會明朗化,屆時就能知道對台灣影響程度,依目前預測來看,周末會最接近台灣。

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則指出,白鹿颱風,即將形成,此刻已經有準白鹿往台灣靠近的預報,從現在開始,要特別注意觀察。

初步來看,準白鹿目前結構還差,整合調整期間,中心位置還可能會變動,因此預報路徑還可能改,變數還很大,未來巔峰強度發展,也還無法定論。但無論如何,準白鹿離台灣最近的時間,將落在本周末,提醒周末有安排活動的民眾,要特別留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