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造肉漢堡」9月深圳上市 一個售價台幣125元

▲漢堡王推出人造肉漢堡。(圖/facebook/burgerking)

▲美國漢堡王在8月推出人造肉漢堡。(圖/facebook/burgerking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現今科技越來越進步,有人造雨、人造雪都不足以為奇,現在還有「人造肉」。在美國漢堡王宣布8月8日起推出人造肉巨無霸後,大陸植物肉品牌「Starfield」將在9月於廣東省深圳市推出第一代人造肉產品,售價為人民幣28元(約台幣125元)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北京工商大學食品與健康學院副教授李健實驗室團隊,與植物肉品牌Starfield合作研發出第一代人造肉,Starfield負責人吳雁姿表示,預計9月推出第一代人造肉產品,集團旗下的蔬食料理餐廳會搶先販售,之後會與大眾餐飲、精選的速食店合作,大幅度使用「人造肉」;今年12月時會加入新研發的風味配方,推出第二個版本的人造肉,在味覺和嗅覺上,會與牛肉的風味更相似。

吳雁姿進一步指出,第一批人造肉已在9日運到深圳市,人造肉的價格不僅比牛肉便宜還比豬肉更低。她表示,Starfield 已經和北京工商大學食品與健康學院副教授李健達成合作共識,李健的實驗室團隊將與Starfield合作研究植物肉風味解析問題。

人造肉是由大豆等植物蛋白製成的,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少量的脂肪,與正常肉類口感口味氣味都接近,但卻是零膽固醇,更為健康,適合「三高」人群。

北京工商大學食品與健康學院李健博士指出,人造肉主要以碎肉形式存在,與真肉相比,質地、香氣、味道與真肉有一定的差距,「中國研發人造肉的最大挑戰是要適合我國人民的口味。」首先製作出餃子、肉丸等碎肉產品,揭下來會完全模擬牛排、排骨、紅燒肉等人造肉產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