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賽慘敗被笑「史上最爛水平」 日棒球隊收編浪貓…5個月後進軍甲子園

▲▼日本北照高中收養流浪貓SURAPAN當棒球隊貓,打入甲子園。(圖/翻攝自推特/1banboshi_)

▲北照高中棒球隊全隊隊員決定收養SURAPAN當隊貓。(圖/翻攝自推特/1banboshi_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說到日本夏天盛事,一定包括高中棒球甲子園賽事,而近來代表南北海道的北照高中受到矚目,他們春季還爛到被人嘲笑是「史上最爛水平」,夏季卻飆升打進夏季甲子園殿堂,全是因為他們收養了一隻流浪貓。

綜合日媒報導,位於北海道小樽市的北照高中棒球隊(北照高等学校)今年3月下旬至4月間參加春季甲子園地區賽時,在預賽慘敗只能打包回家,更慘的是,還被嘲笑是「史上最爛水平」,讓全隊心情盪到谷底,只能持續默默訓練。

就這樣到了5月份,棒球隊宿舍前突然出現一隻流浪貓,起初,隊員們只是會給牠剩飯,時不時餵養牠,之後才向校長申請許可,正式將牠養在棒球隊,作為隊貓,取名為「SURAPAN」(スラパン,以隊服底下穿著的內襯褲スライディングツ命名)。

說也奇怪,自從SURAPAN來了之後,北照高中棒球隊彷彿脫胎換骨,不僅投手的球速越來越快,全隊隊員協調力、團結心連連提升,參加夏季甲子園地區預賽更一路破關斬將,在決賽死鬥延長至14回合,拿下南北海道的代表資格。

為決賽貢獻最多的是投手桃枝丈,有趣的是,桃枝丈也是第一個餵養SURAPAN的人,在遇見SURAPAN的短短2個月內,球速提高了8公里,可以投出142公里的快球,在南北海道大賽的7場比賽中,完投了6場比賽,成為全隊王牌。

隊員們相信,SURAPAN就是他們的守護神,出外比賽時,甚至會向SURAPAN的照片祈禱,希望SURAPAN保佑他們獲得勝利,同時大讚「自從SURAPAN出現在宿舍後,我們沒有再輸過」、「希望借用SURAPAN的力量,也能贏下甲子園的首戰」。

可惜的是,雖然北照高中棒球隊確實拿下首戰,但在11日的第3場比賽中,還是以一分之差輸給岐阜縣代表的中京學院高中。不過教練坦然表示,他們春季連預賽都輸,夏季就能進入甲子園殿堂,能走到這一步已經很了不起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