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戰74週年!安倍向靖國神社奉納玉串料 連7年不參拜「怕激怒中韓」

▲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連續7年向靖國神社奉納 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8月15日是世界二次大戰(終戰)的74週年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「自民黨黨主席」名義,向靖國神社奉納了玉串料(祭祀費)。然而日媒分析,若安倍晉三前往參拜,恐怕會引起中國及南韓不滿。

綜合日媒報導,自民黨黨主席特別助理稻田朋美15日代表前往靖國神社,將安倍自掏腰包的玉串料捐獻出去,並說安倍對於這些為國家和平、繁榮獻出生命的英雄非常感謝。

▲▼二戰74週年,民眾參拜靖國神社。(圖/路透)

▲許多民眾前往靖國神社參拜。(圖/路透)

事實上,安倍2012年再次出任日本首相時,在隔年12月曾前往靖國神社參拜,只是二戰殖民韓國的過去至今仍困擾日韓關係,加上靖國神社合祀甲級戰犯(日本戰時領導人),皆引起中國、南韓不滿,為了避免爭議,安倍便不再前往靖國神社,至今都是個人出錢,以自民黨黨主席名義奉納玉串料,已經連續7年如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